当前位置:首页
> 书香政协 > 文史资料

文成文史资料第28辑《千年古乡公阳》出版

  • 发布日期:2015-02-10
  • 浏览次数:
  • 字体:[ ]

      由县政协学习文史委员会编撰的文史资料丛书第28辑《千年古乡公阳》,近日与广大读者们见面了。该书也是公阳第一本地方史志书。

   《千年古乡公阳》分“紫气东来”“人物春秋”“史海钩沉”“说古道今”“乡士遗韵”五个章节,用49篇(包括引言和跋)文章,将公阳从唐末到建国千余年的历史、人文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挖掘、整理、介绍,内容丰富、资料详实、通俗易懂,值得一读。

公阳古民居


公阳碇步
 

公阳七大寺院 

    公阳地处文成县东南部海拔600多米的高山平台上。该书作者沈学斌曾经在那里工作过12周年,不但做了许多有益于当地人民的工作,也对那里产生深厚的感情。他非常了解当地的人文历史和风土文化情况,为使当地丰富的历史文化不至于埋没,便下决心把它挖掘出来。县政协文史委对此十分重视,通过一年的时间协助作者完成编著此书,于此有了这本《千年古乡公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