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主席余梅生一行来文开展抢险救灾慰问活动

  • 发布日期:2016-10-08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04日上午,市政协主席余梅生一行来文开展抢险救灾慰问活动。市领导徐育斐、王振滔等,县领导汪驰、王彩莲、郑建华、郑文东陪同慰问。

 

活动中,余梅生一行深入双桂乡宝丰村察看受灾情况,向奋战在一线的全体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并亲切慰问了受灾群众,同时在临走时递上了慰问金,鼓励他们要振作起来,重拾生活信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余梅生一行听取了我县抢险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并观看了第17号台风“鲇鱼”抢险救灾工作专题片。目前,我县已取消国庆假期,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在组织、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当前抢险救灾工作正有序平稳推进。

 

 


了解情况后,余梅生对我县抢险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余梅生强调,要全力开展救灾以及灾后重建工作,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尽快恢复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秩序;要积极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紧抢修各类水毁设施,确保救灾物资运输和灾区群众出行方便;要尽快做好灾情统计,积极向上争取支持;要发动各方力量,努力营造关爱灾区、支持灾区的温暖氛围。同时,各级领导也要多关心、关怀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进一步凝聚抢险救灾工作合力、激发灾后重建战斗力。

 

 


会上还举行了抢险救灾捐赠仪式,市政协及我市部分爱心企业共为文成筹集善款165万元,以助文成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