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16-04-18
  • 浏览次数:
  • 字体:[ ]


414日下午,我县召开县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建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乐融,县政协副主席余云初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县“两会”,共收到建议提案307件。其中,交由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办理的建议有191件(其中议案转建议的25件),政协提案116件。  

 

 

会议指出,这些建议提案内容丰富,集中反映了当前的热点难点问题,也是广大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办理机制,提高办理质量,努力做到与代表、委员的面商率达100%、按期办结率达100%

 


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各承办单位要站在对党委政府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力抓好办理工作;要落实责任,各承办单位要认真按照要求,对收到的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逐条研究,归纳分类,归口办理,责任明确;要突出重点,集中力量优先解决一批事关全县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建议、提案。要加强沟通,以务实的作风与代表进行充分的沟通,增强答复办理的针对性;要规范程序,严格按照代表工委提供的答复件范本进行答复,确保准确无误,按时答复;要强化督查,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对办理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建议、提案办理的每一个环节都落到实处,力争办复率达100%,满意率达98%以上。

 

会上,还表彰了2015年度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