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省政协监督组到我县监督调研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工作

  • 发布日期:2016-07-25
  • 浏览次数:
  • 字体:[ ]

  

   

     720日,由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郭吉丰带队的省政协监督组到我县监督调研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工作。副县长吴昌亮、县政协副主席余云初陪同调研。

 


 

  郭吉丰一行先后前往珊溪镇徐岙村、二源镇钟垟村,实地了解我县在困难家庭危旧房改造工作中的对象选定、质量监管、资金拨付等方面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近年来我县推进该项工作的整体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思路。

 


副县长吴昌亮就我县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工作情况作了汇报。据了解,我县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工作从2006年开始实施,至2015年底止,共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对象19897户,53732人。我县2016年度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任务为4500户,是温州市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总任务的一半,目前为止已完成任务数的41%。会上,二源镇、住建、财政等部门也就工作开展的情况和存在问题作了发言、讨论。

 

 

郭吉丰对我县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我县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有一定的数量,有利于整体推进工作,希望我县在工作推进中严把入门关、审核关、验收关,实施过程中按照“最困难群众、最危险房屋、最基本需求”优先改造的原则,在下一步工作中,结合文成县情实际,落实好入门、监管、验收等相关政策,强化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做到每个环节公开、公平、公正,确保把这一项民生工作办好、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