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委员风采

赵东远:成在苗木,利在富民

  • 发布日期:2017-12-07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县第八届政协委员、百丈漈苗木基地的董事长赵东远曾被评为2003年度县级党员致富带头人先进农产品营销大户2006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曾获文成县2005-2006年度劳动模范“2006年温州市首轮优秀农村实用人才“2009年温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赵东远说,作为一名县政协委员,既要积极地向政府提出议案和建议,也要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发挥优势,为百姓造福。    

  1999年,赵东远以1万元资金、四亩家庭小苗圃起步,逐步积累资金。200011月投入15万元在百丈漈镇十八公里租了近50亩地,连片种植花木。现在他已拥有面积达520亩的苗木基地,总投入约为两千万元,年收入5百万元左右。富起来的赵东远时刻想着要带领乡亲们一同致富。    

  我的老家在原金炉乡陈庄村,200210月,县城至原金炉乡政府水泥路通车了,给我回老家发展绿化苗木带来了机遇。”2002年底,赵东远通过信息引导、资金扶持、技术辅导、帮助销售等方式,投入30万元在陈庄村开发绿化苗木基地50多亩,带动党员、干部、群众28户,种植绿化苗木100亩。村民们说:这个小伙子好,能带领和帮助我们种苗木,我们收入增多了,生活也好起来了。”  

  赵东远致富后,积极筹集资金,争取康庄工程立项;创办实用技术培训班,提高村民致富技能;积极处理政策,落实市级造地项目;按照打造生态旅游县的战略和乡党委、政府在陈庄创建绿化苗木专业村的要求,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大力发展效益农业,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快农村奔小康步伐。目前,陈庄村的苗木基地亩产值已达5千元左右。    

  同时,赵东远积极致力于慈善事业。我是农村出来的,我体验过农村贫苦的生活。去年1225日,赵东远到西坑畲族镇叶岸村赤水垟自然村,为一对父亲身患尿毒症,母亲离家出走、生活贫困的两姐妹送上2000元生活费,并鼓励她们好好学习,努力成才。赵东远说:我只是尽我所能,出一份薄力,想让她们像其他孩子一样安心学习。”  

  赵东远当选县第七届政协委员后,曾就文成停车难、生态旅游方面多次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对于能够连任文成县第八届政协委员,他表示十分荣幸,更意识到自己的责任重大。绿色的生命是永久的,人生的发展是有限的,只要不断创新、不断扩大,人生的发展与绿色的生命一样也是无限的。赵东远并不满足于现状,他希望在现有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自身,扩大规模,普及现代农业知识,带动农户实施新的项目。百丈漈农业观光园已经过政府部门批准立项,投资达2300多万元,这不仅能在企业自身不断扩大提升的同时提升苗木种植的综合收入,更能带动更多的农户发展现代农业,走上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