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委员风采

刘允宽:认真履职三十年如一日

  • 发布日期:2017-12-07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要做一名称职的政协委员,并不是只靠坐在桌子旁空想,而是要走到群众中去,真正了解群众的需求与聆听群众的心声,只有这样才能写得出好的提案。”这就是政协老委员刘允宽的心声。    

      刘允宽,男,现年86岁,出生于1927年7月,毕业于黄浦军校第22期,系文成县第一至第八届政协委员。刘允宽不仅是我县年龄最大的政协委员,也是提案最多、得奖最多、参政能力最强的一位老委员。30年来,他大大小小写了上百个提案,而且绝大部分提案都被政府采纳。 

      刘允宽说,做为一名政协委员,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一直伴随着他。在担任政协委员的30年中,他不断地走访了全县的各个乡镇和每个村落,挨家挨户地去收集群众的意见与建议、群众关心的热点与难点问题,并当场做好笔录,回到家中再从中筛选出重要的案例写成提案。  

      “当年,我们家的房子被大火烧毁了,可是当时为了集资维修辞岭亭,我老伴把我们用来建房子的钱都捐了出去,重建房子的事因此一直耽搁了下来。”刘允宽的妻子说,“我知道他是为了大家好,所以即便如此,我还是很支持他的工作。”在亲朋好友的眼中,刘允宽就是这样一位为了群众的利益可以牺牲小我的人。  

        在日常生活中,每天都可以看到刘允宽忙碌的身影,哪里有纠纷,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南田梁岙村的医疗事故,南田驮湖村的山林纠纷,武阳刘伯温故居的通景公路征地纠纷,如此种种,只要有需,他就必到。以其特殊的身份作出正确、合情合理的调解,使矛盾得以解决。  

      刘允宽虽然年迈,但是他依然头脑灵光、思维清晰。由于政协工作对法制、程序的要求极为严格,他就一直坚持学习、宣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制度的理论、宪法和法律法规知识,还特别注重学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他家的书桌上,总是堆满各种各样的书报。“我每天起码要花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学习上,只有这样才能增强法律意识,逐步提高提案水平和增强履职能力。”他说。  

      刘允宽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政协事业工作当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克己奉公、廉洁公道、无私奉献,忠实履行着自己做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