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委员风采

陈晓春:责任大于荣誉

  • 发布日期:2017-12-07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年来,我县人均道路面积拥有量相对较低、公共交通建设相对滞后以及交通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行车难”、“停车难”问题成为老百姓反映最强烈的一大民生问题。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此,他深入调查,撰写《关于对重点区域道路停车位实施收费管理》的提案,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目前我县县前街、建设路已在实施停车收费,交通状况有明显的改善。他就是文成县第八届政协委员、文成县中兴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春。记者面前的陈晓春谈起工作时目光深邃,话语铿锵有力,他认真地告诉记者:“政协委员的责任大于荣誉。”


      陈晓春已经连续两届担任县政协委员,近年来,他积极履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先后撰写事关旅游发展、民生改善方面的多项提案,得到我县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其中《石垟森林公园申报国家级森林公园》的提案还被评为优秀提案。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去年的提案落实基本满意。在今年的‘两会’上,还将关注森林旅游方面的内容。”
      对于文成今后的发展,陈晓春认为,县委、县政府提出打造“三生融合·幸福文成”,建设宜游宜居生态县的目标与实际非常符合,今后应该要充分发挥丰富的森林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休闲养生度假旅游,进一步带动文成的经济发展。目前,他的公司也积极参与我县的旅游业建设中,耗资5亿在石垟林场森林公园投资兴建森林养生、避暑度假、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大型森林养生度假综合体项目——“天鹅堡小镇”;该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文成旅游的品位和档次,全力推进文成县旅游从观光游到休闲度假游转变,为我县成为温州大都市后花园生态休闲度假旅游胜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同时,陈晓春还积极投身各种社会公益和慈善活动,2011年为刘基诞辰700周年活动捐资80万元;2012年,他的公司还捐资500万元成立教育基金会,用于奖励优秀教师和贫困、勤奋学习的优秀学生。到目前为止,已累计捐资600多万元。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陈晓春表示,今后会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历史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政协参政议政的舞台上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