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委员风采

季慧聪:要胸怀爱心关注民生

  • 发布日期:2017-12-07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季慧聪,现任文成县米兰春天婚纱摄影公司总经理,县第八届政协委员,县大峃镇商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县慈善义工会理事会副会长。媒体曾在“回眸十一五”的专访人物中称她为传递幸福的“红娘”。她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能够参政议政,积极建言,是一种光荣,一种自豪,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她不仅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自1999年创业以来,季慧聪就立志走精品道路,发展品牌文化。她说,从事婚纱摄影行业十多年,能经常见证新人之间的甜蜜与幸福,她希望身边更多的人能够幸福快乐,因而也承担起了应有的社会责任。近年来,她多次带领米兰春天的员工为新婚夫妇及残疾人夫妇免费拍摄婚纱照,为新人们定格幸福的瞬间。为了拓展青年交友择偶渠道,从2010年起至今,季慧聪创办了每年一次的公益性文成相亲交友大会,给全县单身青年搭建起了相识、相知的交流沟通平台。为社会做了一件实事,并得到群众的认可。
      为推动文成旅游业发展, 2005年,季慧聪又开创了我县首家“农家乐美味园”,实现了她作为工艺美术创作者和经商者的完美融合。之后,她被评为县“个体劳动者创业奖”,酒店也被温州市评为四星级单位。2012年1月,季慧聪当选为县第八届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开发文成旅游特色纪念品的建议》,此提案受到了县政府的高度重视。
      “自从加入政协委员的行列中,自然而然地我对文成的教育、文化、交通等热点、难点问题更加关注了。看到一些现象时,会习惯用手机记录下来,发现问题,会及时联系媒体反映情况。”季慧聪说,“政协委员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就要将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反映上去。所以我应该有这份义务和责任。”
      创业同时,季慧聪身上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感恩精神,无论是在汶川、玉树地震的捐款现场,还是在敬老院和幼小儿童的献爱心活动中,都有她和米兰春天员工的身影。采访中,她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胸怀爱心去关注民生,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要带着一片赤诚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因为,生活中,有爱才有理解,有爱才有力量,有爱才有民主,有爱才有协商,有爱才有追求,有爱才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