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委员风采

陈正溪:心系故土 反哺家乡

  • 发布日期:2017-12-07
  • 浏览次数:
  • 字体:[ ]

   


    陈正溪,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会名誉会长,县政协第七届、八届、九届委员。提起这个名字,许多人并不陌生,回乡投资、慈善助学,让他的名字一次次出现在各大媒体的重要位置,201310月,更是在中华海外联谊会四届一次大会上从众多华侨中脱颖而出,当选为理事。
    1962年,陈正溪出生于我县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并于上世纪90年代初只身前往意大利,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在意大利南部城市那不勒斯一家成衣加工厂赚得第一桶金。在工作中掌握了衣服制造业技术的陈正溪,不满足于现状,不久便成立了自己的企业——意大利那不勒斯龙港贸易公司。为把企业做强做大,他又将公司从那不勒斯迁移到意大利首都罗马,并更名为意大利罗马繁盛贸易股份有限公司。
    陈正溪在经营企业过程中,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同时也加强与在外华商的合作交流。2003年,陈正溪和朋友倡导并成立了意大利那不勒斯华侨华人贸易总会;20076月,陈正溪又与其他文商一起成立了意大利南部文成同乡总会,2010年当选会长。201111月,他作为意大利侨界代表参加了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和北京大学联合举办的首期海外侨领高级研修班,通过此次培训,他的眼界更加开阔,经商理念也得到拓展。
    虽然陈正溪身居海外长达20多年,但对家乡文成的牵念,却一刻未止。早在1996年,陈正溪就捐资家乡文成玉壶坪岩建造公路;1998年,又赞助家乡维修公路路面;2004年,陈正溪投资建设文成县玉壶镇东山电厂水电站(县东三电),效益良好。
    近年来,我县掀起了招商引资、借势借力发展的热潮,不断加快绿色发展、生态富民、后发崛起的步伐,得知此事后,陈正溪迅速和同乡会其它成员组团回文考察,洽谈合作项目。同时,也为家乡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长期坚持捐资助学,20137月份向玉壶镇小奖教基金会捐资100万元。离土不离乡,离乡情更浓,陈正溪表示,以捐资助教助学的方式来回馈家乡,他很高兴,也希望自己能为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