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委员风采

钟定都:淡泊名利,用行动实践人生价值

  • 发布日期:2017-12-07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县政协委员钟定都是玉壶镇卫生院的一名全科副主任医师,在基层卫生院从事医疗工作二十多年,为该镇卫生院的发展及周边地区人民的身体健康,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1990
年,钟定都大学毕业后分配到玉壶镇卫生院,从事医疗工作二十多年来,他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卫生院,双休日也不例外,有时半夜有人找他看病,他总是不顾家人的反对前去就诊,尽心尽力地履行着一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每次出诊,他也从不收取额外报酬。
    1992年,钟定都开始担任县政协委员,到现在已连续五届,在多年的政协委员生涯中,钟定都意识到,作为一名委员,除了履行好委员职能外,还应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积极推动县卫生事业的发展,使老百姓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1994年,玉壶镇卫生院由于资金周转不过来,他主动承担院长职责,用自己的钱拿去进药,慢慢的将卫生院各项工作做好并步入正轨。由于当院长没有功夫看病,之后,他辞去了院长职务。1998年,由于老卫生院陈旧,新卫生院建了四五年仍没有投入使用,他再次选择了院长职位,用了三个月的时间把卫生院完工搬迁入住,在卫生院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转机后,他再次辞去了院长职务。20多年来,钟定都凭着真诚而执着的信念,扎根基层、淡泊名利,以解除患者疾苦,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为己任,以一位普通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实际行动实践着自己的理想与人生价值。
    在担任政协委员以来,钟定都积极履行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并先后撰写关于卫生发展、民生改善方面的多项提案,得到政府的重视和采纳。在20131月份的八届二次会议上上交的四份提案中,《关于要求给予玉壶镇卫生院购置DR的建议》和《关于要求在基层卫生院设立社保门诊直报窗口的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采纳并加以落实,给群众带来了便利,也得到群众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钟定都说,他将时刻牢记政协委员的职责,以满腔的热情履行自己的义务,全心全意为百姓服务,解决百姓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推进社会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