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委员风采

胡志树:为“筑巢引凤”建良言

  • 发布日期:2017-12-07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胡志树是县第八届政协委员,他曾在江西省黎川县工作,1990年调回文成,担任过县粮食局纪检组组长,县经济贸易局党委委员、纪律书记等职务。2010年退休后担任县企业家协会秘书长至今。他先后被温州市评为先进个人,浙江省“三会”个人先进和2013年浙江省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先进个人。
    胡志树告诉记者,这几年他也提了好几个提案,而且也都得到了政府的重视与解决。比如说,百丈漈生态园招商引资大部分都是来自瑞安塘下,但由于百丈漈没有直达的县际班车,工作人员、工人出行和货物运输都十分不便,去年他就向政府提出了在百丈漈镇开通县际班车的提案,今年得到了解决,12月16日开通了百丈漈镇至梅头的县际班车。“看到我的提案能够得到落实,还能给百丈漈生态园的工作人员、工人等提供便捷,我的内心也十分激动。”胡志树说。
    采访中,胡志树向记者透露了今年提案的几个思路。一个是着重解决巨屿、百丈漈两个工业园区医疗、教育和卫生环境等问题,为外来的企业提供一个更加舒适的投资环境。还有就是,现在我们文成的企业都面临着招工难、用人难和留人难的尴尬境地,希望政府能为工业园区提升文化设施建设,吸引更多的外来务工人员为文成的发展出份力。再则就是现在许多外来企业都普遍反映部门办事难,希望政府能提升软环境建设,为外来企业入驻文成提供更加便捷的投资政策。
    “在做好发展宜游宜居生态旅游县的同时也要引进更多的生态环保企业,助推我县的经济发展。”胡志树说,我县生态资源的得天独厚是有目共睹的,但是企业投资软、硬环境的提升却是迫在眉睫,政府需要出台更加优惠的“扶工兴贸”政策,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吸引更多的企业入驻文成,才能推动文成的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