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陈作荣来文调研特色农业“一区一镇”创建工作

  • 发布日期:2017-05-17
  • 浏览次数:
  • 字体:[ ]

51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作荣率调研组来文调研特色农业“一区一镇”创建工作。县委书记王彩莲,县政协主席刘金红,县政协副主席郑士钗等陪同。

 


陈作荣一行到二源镇山头村、湖底村,实地走访了二源镇投缘花海、邱氏农业有限公司蔬菜基地,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关于创建现代特色农业强镇的介绍,据悉,2016年底文成县二源高山蔬果特色农业强镇被省政府确定为第一批省级农业产业集聚区和特色农业强镇创建对象,成为全省24个特色农业强镇创建对象之一市调研组成员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对打造“高山田园风情小镇”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

 


陈作荣对二源高山蔬果特色农业强镇创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要丰富体验项目,围绕风情二字,发展拳头产业,做精主导产业,打造一批有品牌有吸引力的特色体验项目;要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吃住行配置,为未来大客流做长远规划;要继续延长产业链,扩大产业规模,进一步培育雪梨、花卉等主导产业;要提升农产品品质,推进农产品深加工发展;要探索互联网+农业有机结合,深化电商平台合作,扩大市场销路,提升产品知名度;要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尽快发展壮大特色农业强镇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