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主席余梅生来文调研

  • 发布日期:2017-06-22
  • 浏览次数:
  • 字体:[ ]

621午,市政协主席余梅生来文调研,并召开政协工作座谈会,听取我县政协换届以来履职情况,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意见。

 

   


会上,县政协主席刘金红汇报了我县政协换届以来履职情况。她指出,换届以来,新一届县政协,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优化调整政协机构,修订完善系列规则制度,梳理明确年度履职重点任务,组织开展“五水共治”“大拆大整”“最多跑一次”三大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生态工业、茶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玉壶镇国际慢城建设、影视产业发展等专题调研视察,以及重点提案督办、“六送下乡”活动等,有序有效推进了政协各项工作,为新一届政协履职打下了坚实基础。

 

   

  

听取汇报后,余梅生对我县政协履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县政协提出的今年重点履职任务符合上级要求和文成实际,工作思路清晰、举措务实、开局良好,要继续抓好落实,深化细化政协工作。

 

   

 

余梅生还传达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做好政协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他强调,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履行好政协三大职能,要坚持党的领导,将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突出思想引领、突出凝心聚力,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筑牢思想根基、把牢履职方向。要坚持服务大局,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谋划和推动政协履职,做到党委有要求,政协就紧跟立行。要坚持履职为民,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收集情况,积极反映群众诉求,架起党政与群众的“连心桥”。要坚持合作共事,通过各种渠道形式,加强同社会各界的联系交流,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凝聚力量,为助推发展画好同心圆、广聚正能量。要坚持政协特色,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视野宽阔、位置超脱等独特优势,围绕地方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重点聚焦党委政府尚未考虑或者未深入思考的问题进行前瞻研究,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坚持队伍建设,从推动履职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着眼,抓牢教育培训、活动组织、履职考核等环节,加快制度建设,以制度带队伍、强管理、促落实,提高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