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县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17-07-25
  • 浏览次数:
  • 字体:[ ]


721日,县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会,县政协领导和机关全体干部,各参加单位,各工作组、联络组负责人,以及特邀信息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协举行了特邀信息员聘任仪式。刘金红指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政协一项重要的日常性工作,是政协委员资政建言、助推发展的重要履职途径。近年来,县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水平显著提升,排名由全市倒数逐年上升至全市第六但也还存在委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意识和积极性普遍不高,信息员队伍不健全,信息质量不高等问题。

   


刘金红强调,进一步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要健全工作机制,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分头抓、办公室具体抓、专委会配合抓”的工作机制,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纳入委员履职管理量化考评体系,切实增强工作实效;要不断强化信息员队伍建设,邀请信息员和相关部门专业人士参加定期息工作研讨会和信息沙龙等活动,厚实工作力量,为开创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新局面提供保障;要立足实际,及时掌握经济社会变革中的各类矛盾隐患,广泛汇集社会各界的真知灼见,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还邀请市政协研究室社情民意处副处长白映,对与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为县政协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