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县政协召开影视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17-07-28
  • 浏览次数:
  • 字体:[ ]

726日,县政协召集县文化部门和微电影协会骨干,召开影视产业发展座谈会,就我县影视产业发展现状,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今后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探讨。县政协主席刘金红,副主席雷旭燕参加会议。

 

   


会上,县电影协会会长雷震对我县影视产业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据悉,文成县微电影协会成立于20163月,目前有会员118名,微电影公司约10家。政协委员林峰认为当前我县优质的生态环境和美丽的山水是吸引各地微电影剧组进驻的一大亮点,但相关的配套还比较欠缺,如交通不便,机器、灯光等基础设备的配备等。县文广新局副局长周建旺认为,当前我县影视产业发展定位不够明确,在政策上仍需加以扶持,比如设立微电影专项扶持资金。此外,与会人员还就场地、人才、配套服务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刘金红指出我县微电影产业发端于2015年,近两年来表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对于今后的影视产业发展,她出一要定位准、强机制,明确微电影产业发展的定位,不断完善领导机制、工作机制;二要真培育、有实招,打造硬件设施、完善软件服务,积极探索市场化机制,争取政策扶持;三要有宣传、有氛围,要扩大宣传层面,比如剧组入驻后,宣传部门要结合影视基地建设进行深入宣传报道,全面提高相关部门对影视产业发展进一步的认识,为微电影产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