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县政协举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民主监督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17-08-02
  • 浏览次数:
  • 字体:[ ]

728日,县政协举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民主监督座谈会,就当前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进行深入讨论。副主席雷旭燕参加座谈。

 

   


会上,县编办、审管办、国土、住建及市场监管等十余个部门负责人汇报“最多跑一次”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经各部门梳理,我县分别在2月和3月公布了第一批和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截止7月份,我县共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689项(小项1081项),未实现的“最多跑一次”事项还有159630日,全县各乡镇集中公布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1233项,其中行政审批类事项485项,公共服务类事项748项。

 

   


当前,我县“最多跑一次”工作稳步推进,也取得了一些亮点成效,如首创开通 “移动互联网+审批”综合服务平台、率先试点推行农村个人建房“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改革、 商事登记自助服务中心实现 “零等候”申请、扩展增加银行代办点等等,但也存在人员、场地、技术支撑、事项标准化建设未到位等问题。  

雷旭燕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有关部门要在思想上再重视,进一步优化服务;要加快瓶颈的解锁、数据平台建设,解决人员、场地等问题;要加快部门的协作;要加强宣传,让老百姓更多了解“最多跑一次”的内容,跑出“新理念、新机制新方法、新形象”,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