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文成政协“三措并举” 力促委员培训出实效

  • 发布日期:2017-09-19
  • 浏览次数:
  • 字体:[ ]

  8月28日-9月1日,文成政协组织我县近60余名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赴浙江大学参加培训,着力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这是新一届文成政协首次举办委员集体轮训,同时也开创文成政协赴全国一流学府研修之先河。为切实办好这次时空跨度最大、参与者最多、内容最丰富的委员培训班,文成政协“三措并举”确保培训出实效。

  一、精心筹备,周密安排。政协领导高度重视新一届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两会后立即把委员培训列入政协年度重点工作,主席会议进行专题部署。委员工委根据主席会议要求,结合委员意见建议,精心研究制定了委员培训方案,经审批后报县委备案。培训参与人员合计230余名,分三期进行:一期安排在浙江大学,二三期于9月中旬在金华市委党校举办。办公室全力协助做好培训经费报批,人员通知、接送、住宿安排等后勤工作,有力保障培训顺利开展。

  二、学以致用,力求实效。为了保障培训实效,文成政协密切与浙江大学沟通联系,打破以往学院教授讲座为主的方式,精挑细选专业课程,聘请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省政协和地方政协骨干作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履职创新等专题业务培训,有效提升新一届委员的主体意识和履职能力。此外,还结合文成“特色小镇”建设实践,重点安排了案例教学,实地赴跨贸小镇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结业前,全体学员分组交流学习心得,结合履职实践谈体会、谈感想,为学习培训作了一个很好的总结。

  三、严控经费,严明纪律。文成政协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节约办学、务求实效”的原则,在保障必要培训经费之外一切从简,将三期培训经费压缩至30万元以内。县政协领导以普通学员身份全程参加培训,全体参训人员实行学员制管理,与学校学生同吃食堂,严格落实“禁酒令”,严明纪律实行课堂考勤制度,倡导绿色出行、夜间早归。培训期间,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自觉主动、勤勉好学、严守纪律,充分展现了政协人热爱学习、团结奋进、廉洁自律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