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县政协参观县法纪教育基地 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 发布日期:2017-09-27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丰富廉政教育内容与形式,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9月20日下午,县政协积极配合县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织机关各委办15名干部参观县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反腐倡廉教育。

  在县法纪教育基地,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参观犯人监区、听取廉政警示案例介绍、观看警示教育片,并模拟体验如履薄冰和锒铛入狱的感受,在场所有人员内心受到强烈的震撼,深刻体会自由的重要性。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甚至很多就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同事朋友身上,让大家觉得腐败与我们之间的距离,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遥远,也许就是一念之间的事情,然而高墙内和高墙外的生活却是迥然不同。

  廉政教育活动仅仅短暂的一个小时,而带给每位参与者的思考和反思却是久远的。在监狱这种特殊环境和氛围中开展教育,对党员干部来说,起到了直接强烈的警示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更加注重自重、自醒、自警、自励,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处处做到廉洁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