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视图 > 履职视图

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来文调研飞云江流域“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 发布日期:2017-09-29
  • 浏览次数:
  • 字体:[ ]

    9月26日,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率有关人员到我县调研飞云江流域“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并于次日上午在我县召开工作会议。县领导刘金红、徐清雨、郑士钗等参加会议。

 

    会上,温州市、丽水市政府及有关县(市)政府汇报了飞云江流域“河长制”落实和剿灭劣V类水工作情况。

 

    据悉,近年来,我县始终牢固树立“确保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让全市人民放心喝水”这一底线目标,全面深化水环境综合治理,确保了飞云江水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目前,飞云江出境断面水质基本稳定在II类以上,符合生态主题功能区水质标准。

 

    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陈小平指出,在各级河长共同努力下,飞云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各市、县要在思想上克服畏难、厌战情绪,坚定目标、坚定信心,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干到底。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拉高标杆、加大力度、持续推进,确保飞云江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在已有基础上持续提升;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飞云江流域“河长制”工作,进一步做好“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工作;要结合明查暗访情况,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举一反三做好类似问题整改;要抓好飞云江流域的防洪水、排涝水重点工程,做到保进度、保质量;要在机制上加强落实,健全“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如期完成目标任务,确保污染不反弹,坚决打赢剿劣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