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玉壶国际慢城乡贤恳谈会:共叙故土情谊 共商发展大计

  • 发布日期:2017-09-30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侨韵玉壶,国际慢城。9月28日下午,玉壶国际慢城乡贤恳谈会顺利召开。参加第三届世界文成人大会的近70位玉壶籍乡贤应邀参会,畅述乡情乡谊、共商家乡发展大计。县政协主席刘金红、副县长李标、县政协副主席胡晓雄参加恳谈会。

 

  会议观看了“侨韵玉壶 国际慢城”专题片,通报了国际慢城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在交流环节,乡贤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对玉壶国际慢城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玉壶是乡贤们最牵挂的家园,最深厚的感情根基。他们情系家乡,多襄善举,以各种方式参与家乡建设,帮助家乡发展。对于乡贤深厚的家国情怀,刘金红表示了感谢。同时,她指出,近年来,文成朝着绿色崛起的道路迈出坚实的步伐,全力推进“宜游宜居生态县”建设,当前,文成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打造“侨韵”国际慢城是“三美”文成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注,更需要乡贤们的共同努力。

 

  刘金红指出,国际慢城项目的规划落地,建设任务不能仅仅放在玉壶,需要一个县级规格机构专门研究;要形成共识共建氛围,加强宣传,聚集大家共同的智慧;要具体落实规划行动,在做好国际慢城形象工程的同时,深挖独特的文化内涵,确保国际慢城具有侨韵。

  刘金红指出,玉壶期盼回归。她倡议玉壶乡贤把反哺家乡作为一种义务、一种责任、一种善行、一种使命,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