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视图 > 履职视图

县政协赴象山、磐安考察影视文化产业

  • 发布日期:2017-09-30
  • 浏览次数:
  • 字体:[ ]

  9月25日至26日,县政协主席刘金红带领部分文艺界委员和旅游、文化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象山和磐安考察影视文化产业。刘金红一行实地考察了象山影视城、磐安中经影视基地和泰科摄影棚,并与相关影视企业进行座谈交流。

 

  据了解,象山自2010年12月成立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园区管委会后,确立了以场景为表、产业为里、文化为魂“三位一体”的发展战略,全面接盘象山影视城,逐步形成以影视产业集聚为核心的文化产业园区。截止2016年,象山影视城落户企业209家,产业园区工程项目总投资额5.26亿元,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1.6亿元。象山影视城年接待游客量从2010年的10余万人次,到去年突破千万人次。

 

  磐安影视产业起步于2013年,2014年出台影视文化产业相关扶持政策后,磐安县影视文化产业迅速发展,3年时间已有362家影视文化公司入驻磐安,去年注册的公司就达204家。由于磐安距离横店比较近,还可与横店影视城实现资源共享。目前,由于工业转型升级,约4.5万平方米闲置厂房已被改造成摄影棚,建起一个个影视基地。

  与两地对比,委员们认为,我县优质的生态环境和美丽的山水是发展影视+旅游的一大优势,但目前相关的配套还比较欠缺,如影视产业发展相关政策、基础设施的配备等。委员们建议,我县影视产业发展,当务之急要明确发展定位,打造硬件设施、完善软件服务,积极探索市场化机制,争取政策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