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常委会议

县政协召开九届四次常委会

  • 发布日期:2017-09-07
  • 浏览次数:
  • 字体:[ ]

  8月25日,县政协召开九届四次常委会。县政协主席刘金红,副主席胡晓雄、郑士钗、雷旭燕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昌亮列席会议。

  会上,吴昌亮通报了我县2017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据悉,今年以来我县紧紧围绕“提速‘两山转化’、打造‘三美文成’”总目标,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7亿元,同比增长8%;全县财政总收入5.62亿元,同比增长15.1%;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配达到1.8387万元和0.7961万元,同比增长9%和9.3%。下半年将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不断夯实发展基础;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优化经济结构;进一步整治综合环境,不断改善城乡面貌;进一步保障社会民生,不断增进福祉;进一步整治安全隐患,不断维护社会和谐。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协商会议文成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中国人民政协商会议文成县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听取了《县政协“最多跑一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情况》《关于我县生态工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两项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积极建言献策。

  会上,刘金红就县政协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上半年县政协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发展的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职能,较好地完成了全体会议政治协商、重点课题调研、专项集体民主监督、重点提案督办以及“六送下乡”等重要工作。

  就县政协下半年工作开展,刘金红要求,要强化政治观念,增强政治定力,在谋划和组织各项履职活动时切实做到党委有部署,政协就紧跟立行。要注重履职实效,强化民主监督,继续深化“五水共治”“大拆大整”“最多跑一次”改革民主监督。要深入调研视察,积极建言献策,认真组织茶产业发展、国际慢城建设等调研视察活动,为县委县政府当好参谋。要聚集整体合力,把专委会、工作组、联络组的积极性调动起来,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党委、政府了解掌握民心民意提供参考。要强化自身建设,着力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冲刺发力,主动作为,当好“政协人”,说好“政协话”,履好“政协责”,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