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县委书记王彩莲参加县政协侨联、工商联分组讨论

  • 发布日期:2018-01-19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参加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侨联组和工商联组分组讨论。县政协主席刘金红,副县长金一玲分别参加讨论。

分组讨论现场,委员们满怀激情和信心,围绕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踊跃发言,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对我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等各方面说问题、谈想法,就谋划好未来应该怎么干,如何把目标瞄得更准、思路理得更清、举措定得更实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彩莲认真听取众人发言,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并逐一进行记录。同时,她还对各组委员提出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

王彩莲在参加侨联组讨论时指出,文成发展已经进入新时代,省里提出的“大花园”建设,温州建设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等重大战略部署,为文成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遇。紧抓发展机遇,在交通枢纽建设、旅游发展、环境转变等关键领域扎扎实实打好发展基础,是文成在在赶超发展过程中闯出一条新路子的的重要途径。

王彩莲表示,文成发展是海内外所有文成人的事,“侨”是文成最宝贵的资源,希望侨领们要凝心聚力、反哺家乡,全力助推“三美”文成建设。要在干事创业上有新作为,始终保持创业之初的热情,紧紧抓住相关资源优势、信息优势、政策优势,抢占先机,持续发展。同时,要在各方面充分发挥自身引导、示范、带动作用,争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做文成形象的维护者。

在工商联组讨论现场,王彩莲指出,随着交通的突围、旅游的兴起,文成的发展进入了全新阶段,全县上下要为文成成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成为浙江省旅游目的地名城等目标而不懈努力。希望工商联的委员们能够成为回乡创业的排头兵,在下一轮发展过程中既拓展自身事业领域,同时带动文成发展;成为绿色发展的排头兵,守牢生态这条底线;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注重内涵式发展、品质化提升,切实把文成资源禀赋的效能和边际价值发挥到最大,让更多的百姓受益、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