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文成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 发布日期:2018-01-19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文成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府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们满怀豪情,精神抖擞地步入会场。今后三天的会议中,他们将怀着神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关系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为我县实现提速“两山”转化,打造“三美”文成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01名,实到委员19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由执行主席胡晓雄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刘金红、郑士钗、叶洪锋、叶萍、包小荣、刘少彬、池文锋、纪庆南、李先炜、李顺华、张丽俊、张玲玲、陈伟银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寿禹在主席台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建华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书记王彩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郑建华,县委副书记、县长章寿禹,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清雨,县委全体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全体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全体副县长,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领导和历届县政协领导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刘金红受政协第九届文成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是九届政协的开局之年,是我县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文成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宜游宜居生态县”总战略,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提速“两山”转化,打造“三美”文成,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回眸2017年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协九届常委会从加强学习、凝聚共识,进一步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聚智聚力、咨政建言,倾力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关注民生、反映民意,努力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固本强基、开拓进取,持续提升政协履职能力等五个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努力探索政协工作新途径、新方法,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这是县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府和社会各界鼎力支持的结果,凝聚着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委员和机关全体同志共同努力的心血和汗水。 

                                                                                                                                                                          

      展望2018年

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九届政协工作务实创新、持续推进的一年。新的一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作用,以助推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为重点,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为“三美”文成建设作出充满政协智慧的贡献。今年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凝聚强大发展合力;二要围绕中心工作,着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三要牢记履职为民,着力促进民生保障和改善;四要扩大团结民主,着力营造和谐稳定氛围;五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激发政协工作活力。 

报告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文成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聚智聚力,努力为加快建设“三美”文成,实现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还听取了郑士钗代表政协第九届文成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三美”文成建设,聚焦我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重大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一年来,共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建议142件,经审查立案142件。其中,委员联名提案43件,委员个人提案99件,参与提案的委员共计270人次。这些提案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建议务实,凝聚着提案者的智慧和心血,较为集中地反映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体现出广大政协委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17年度优秀提案、提案积极分子和县政协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