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文成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 发布日期:2018-01-22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期三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文成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议程,今天下午在县府礼堂胜利闭幕。
       会议由执行主席刘金红主持。大会执行主席胡晓雄、郑士钗、叶洪锋、赵翁钦、胡长林、胡文铰、洪汝锦、夏肇旭、徐声福、程秀娟、释则庄、蓝旭丹、雷武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王彩莲、章寿禹、郑建华、蔡爱东、季昌丰、郑文东、吴昌亮、虞绍榜、赵东佐、吴育民、钟信友、林乐融、陈成武、杨洲、李标、金一玲、刘云、梁广,县人民法院院长朱鹏鸣、县检察院检察长卢小明在主席台就座,并祝贺大会圆满成功。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历届县政协领导及老干部、老同志。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01名,实到委员17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听取了政协第九届文成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并审议通过政协第九届文成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王彩莲在会上作闭幕讲话,她指出,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着眼文成发展大局,围绕全县重点工作,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协商讨论,踊跃建言献策,展现了广大委员心系大局、情系民生的良好形象,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鲜明特点和优势。这次会议紧凑务实、富有成效,是一次增进共识、凝聚力量的大会,也是一次振奋信心、开拓奋进的大会。


       王彩莲指出,刚刚过去的2017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在中央、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拉高标杆、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新业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结果,同时也饱含着全体政协委员的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一年来,县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与县委、县政府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发挥党联系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上拓展了新空间,在发挥团结民主、维护稳定的疏导协调功能上做出了新努力,在发挥县委、县政府智囊参谋作用上取得了新成果,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王彩莲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组织履职尽责、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创造良好的条件;坚持把政治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不断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形成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政协积极作为、各方协同配合的工作新格局。各乡镇、各部门要更加自觉地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虚心听取政协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好政协提案,大力支持和配合政协工作,为政协履行职能和开展工作搭好平台、创优条件。

王彩莲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更是建设“三美文成”的攻坚之年。立足新时代、完成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这既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工作提供了广阔舞台,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能继续推进协商民主,在发展民主政治上迈出新步伐;倾力服务大局,在助推改革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坚持履职为民,在促进社会和谐上展现新作为;坚持务实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新提升,一同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文成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