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县政协推行全员监督模式,当好垃圾分类革命助推手

  • 发布日期:2018-10-31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今年4月份以来,县政协与省市政协联动同行,全员参与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有力助推垃圾分类革命破难攻坚。

三级联动同行。4月4日,省政协组织召开三级政协联动民主监督启动会,葛慧君主席对这项监督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4月13日,市政协动员和部署“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市县两级政协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4月20日,县政协召开民主监督动员部署会,制定实施方案成立民主监督小组,排好时间表、路线图,全面启动垃圾分类民主监督。10月18日,召集县政府分管副县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县政协工作组、联络组、部分政协委员召开专题协商会,集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同协商探讨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广泛动员参与。县政协着力拓展民主监督广度和深度,成立综合协调组和3个民主监督组,推行全员监督模式,把200多名委员编成19支小分队共同参与监督。实地查看全县17个乡镇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情况,按照就近就便原则,把属地的政协委员编到组,搭建灵活多样的履职平台,让参与监督的每位委员都有任务、有舞台、有责任,切实做到民主监督全员化、全过程、全覆盖。

        精准建言献策。县政协坚持摸清问题、掌握现状、找准对策、助推落实原则。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以小分队灵活监督、调研座谈等形式,走着监督、协商助推,精准的查找出认识深度不足,前端分类意识不强,设施建设滞后,终端处理能力不足,机制不完善等问题,针对性地提出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自觉分类氛围,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终端处置能力,加强工作机制建设等意见与建议,全力助推垃圾分类革命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