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走出去,政协委员工作室贴心服务进村居

  • 发布日期:2018-12-07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县政协林为口委员工作室以“宪法进万家”为主题,走侨乡玉壶镇龙背村文化大礼堂开展“宪法日法律宣传”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教育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进一步形成全社会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

林为口委员工作室共3名顾问和2名义工参加本次活动,他们向参加活动的群众介绍政协和政协委员工作室的工作职能,接受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活动现场群众反应热烈,多位群众提及涉外公证办理、农村土地流转、家庭财产继承、老年人生活保障等问题,工作室人员认真听取群众法律诉求,并面对面及时给予解答。活动同时宣讲宪法知识,发放宪法宣传资料100余份。

走出来的委员工作室不再是政协委员的个人品牌,而是政协委员面对面服务群众的平台,它建起了委员与群众的连心桥,让委员更解民情,也让政协更贴民心。

林为口委员工作室于10月11日由县政协授权挂牌成立,工作室以县公证处主任林为口名字领衔命名,同时吸收政协社科界委员和公证员及律师,首批共10位顾问团队和2名义工组成。林为口委员工作室主要从事法律服务工作,每周一上午9:00-11:30定期开放,主要开展法律咨询、法律宣传、法律援助、矛盾调解、公益活动、司法辅助业务、涉外法律服务等7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