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县政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18-03-09
  • 浏览次数:
  • 字体:[ ]

2月12日下午,县政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存在的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金红主持会议。

会前,县政协党组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党组成员自我剖析、相互谈心,为会议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县政协上一次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县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方面问题,刘金红首先代表县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坦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氛围严肃认真,所提意见建议一针见血,使党组成员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检验,达到了提高思想觉悟、改进作风、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刘金红要求,要巩固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全面加强县政协党组自身建设。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过了关、松口气、歇一歇”的思想,把开好党组民主生活会作为加油站,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钉钉子”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进一步紧紧聚焦对照检查问题,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抓好整改落实,提振精气神,重整行装再出发;要始终怀着重任在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担当尽责,抓好谋划部署,切实履职尽责,助推党委政府奋力谱写新时代文成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带头遵守党规党纪,严格落实制定的相关制度,真正让制度成为规范和约束党组成员履职尽责、廉洁从政的行为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