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常委会议

县政协召开九届八次常委会

  • 发布日期:2018-05-10
  • 浏览次数:
  • 字体:[ ]

4月28日上午,县政协召开九届八次常委会。县政协主席刘金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胡晓雄、郑士钗,党组成员叶飞,秘书长叶洪锋参加会议,副县长梁广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温州市“两会”主要精神,以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主要内容;听取了政协各专委会、工作组、联络组关于2018年工作计划,以及政协提案委关于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结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事项。

会上,副县长梁广充分肯定了政协工作,同时希望政协委员更加注重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开展履职,要积极发动在外文成籍政协委员,站在更高的平台上为文成发声出力。此外,他指出,政协提案工作非常重要,委员站位超脱、视野广阔,希望能更多地为党委政府提提建议。

刘金红指出,广大政协委员要学深悟透“两会”精神,把政协工作置于县委领导之下,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要立足当前,认真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营商环境建设、5A景区创建等重点课题调研和民主监督活动,持续跟踪督促“大拆大整”“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履职成果落实,积极开展“六下乡”等履职为民活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见成效;要坚持委员主体地位,政协常委、专委会、工作组、联络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为委员履职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丰富履职形式,创新活动载体,努力激发委员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她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努力创造具有时代特征、政协特色、文成特点的新的履职成果,为文成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