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政协机关讲坛开讲啦!!!!

  • 发布日期:2018-06-04
  • 浏览次数:
  • 字体:[ ]

 

5月31日,县政协举办2018年第一期“政协机关讲坛”,提案委、委员工委主任郑丹丹就提案工作和委员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讲座。秘书长叶洪锋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叶飞参加会议。

政协机关讲坛,是政协机关支部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拓展创新的机关支部学习形式。它由机关支部书记主持,每月安排一期,机关各委办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轮流为全体干部讲授政协理论或业务知识,交流探讨工作和学习心得体会。

会上,郑丹丹结合调研视察、反映社情民意和委员提案等政协重点履职工作,从考评内容、考核标准、考评职责分工以及考评结果运用等方面,生动阐述了《委员履职情况量化管理办法(试行)》出台的背景、意义以及操作实践,为政协加强委员履职管理,促进委员履职积极性和主动性提供理论和实践指导。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就《办法》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展开讨论交流。

叶洪锋对郑丹丹务实且精彩的授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政协机关讲坛是政协重视学习这一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让机关干部上台讲课,不仅有利于培养锻炼干部理论水平,通过交流讨论,也有助于干部深化了解和掌握具体业务。他希望,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发扬传统,踊跃参加机关讲坛,既可以结合政协本职工作,讲讲业务知识、谈谈工作体会,也可以针对社会上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使政协机关讲坛的内容更加丰富,气氛更加活跃,从而切实提高政协机关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履职能力,为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