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县政协举办“政协讲堂” 激发政协委员履职活力

  • 发布日期:2018-07-26
  • 浏览次数:
  • 字体:[ ]

7月25日,县政协举办2018年第一期“政协讲堂”,邀请浙江工业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王萍围绕“关于新时代的社会治理创新”作专题讲座。县政协主席刘金红主持活动并讲话。

“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也是政协履行职能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县政协一直注重加强政协委员的学习教育,为创建“学习型”政协,激发委员学习热情,让头脑跟上时代步伐,增强履职本领,设立“政协讲堂”,为委员搭建了启迪思维、增长知识、交流借鉴的平台。

王萍副教授紧密结合我省新时代的社会治理创新案例与政策精神,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新时代社区治理创新的方向、原则和发展趋势,围绕社会治理的提出背景、社会治理的定义及特征、当前生活治理面临的挑战、社会治理的主要目标、创新社会治理的总体发展思路和具体领域作了深入讲解和诠释。

刘金红主席勉励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讲座内容,进一步提升自身政治把握能力,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判断形势、研究社会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深入调研,结合当前社会治理中存在的现实问题,更好地发挥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

    县政协副主席胡晓雄、郑士钗、雷旭燕,秘书长叶洪锋,政协机关全体干部,政协界别委员工作组、联络组组长,县政法委、科协、科技局、民政局、司法局、县卫计局等单位的领导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