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会

  • 发布日期:2019-02-28
  • 浏览次数:
  • 字体:[ ]

 

 

 

 

 

  2月27日下午,县政协提案审查会议召开,提案委员会成员、大会秘书处提案组工作人员对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收到的提案进行集体会审。县政协副主席郑士钗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和如何做好提案审查委员会的下步工作纷纷献计献策,展开热烈讨论。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119件,经大会提案组认真审查、充分讨论和集体会审,共立提案116件。其中:集体提案9件;委员个人提案107件。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涉及我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其中:有关工业交通、金融财贸、城建环保、农林水利等涉及文成经济发展方面的提案39件,占提案总数的33.6%;有关科技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方面的提案37件,占提案总数的31.9%;有关政协统战、民主法制、社会保障、劳动人事、民族宗教等方面的提案40件,占提案总数的34.5%。

  会议指出,提案审查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切实增强责任认识,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认真履行职责,把好审查关,认真对待每一件提案,让每一件提案都达到情况准确,分析透彻、措施规范、建议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