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文成县政协举行“崇学善思·书香政协”读书活动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2-04-28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人间芳菲四月天

正是读书好时节

在繁华的城市间

读书成了心灵的栖息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

让人得到智慧启发

让人滋养浩然之气”

2022年4月23日

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

文成县政协委员与您一起

以书为媒,共享阅读盛宴

品读人生,共话共同富裕


 


4月22日上午,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文成县政协“崇学善思 书香政协”读书活动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在“政协人之家“举行。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谈共同富裕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就如何推进文成赶超跨越、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开展学习交流。文成县政协主席刘金红主持并讲话,副主席雷旭燕,秘书长郑丹丹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第一学习座谈小组副组长赵翁钦领读了《习近平谈共同富裕》,第二学习座谈小组副组长徐声福传达了2022年温州市“两会”精神。随后,与会政协委员在前期调研和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共同富裕”主题积极发言交流,迸发出许多致“富”点子。下面,我们特摘录部分精彩观点,以飨读者。
     陈增快委员从文旅产业发展的角度入手,提出要着力克服疫情影响,突出抓好全域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打造红色旅游精品、民宿品牌等,着眼新兴旅游产品,积极帮助恢复景区、旅行社、旅游饭店等旅游场所的经营活动,助力推动行业恢复发展。

刘钦华委员认为,扩中提低是实现物质经济和精神文明共同富裕的关键,要持续推进“五大产业集聚村”特色产业带发展,发挥“三大中心”扩中功能,成立“鲶鱼”团队落地二源“助农共富”中心,创建“导师+产业联合体+农企+农户+渠道产销及品牌”的链式闭环,实现扩中提低的目标。

如何在浙江的共富大潮中,积极探索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实现共同财富?胡茜委员认为,走好绿水青山中的共富路,关键在于向内以生态优势激发动力,向外借势借力发展,要坚持做大做强生态工业,坚持做美做精乡村旅游。

“打通山区农产品流通‘最先一公里’和日用品农资下乡‘最后一公里’,为山区群众搭建消费和销售的‘双便利’平台。”刘光煜委员建议,实现“供富大篷车”县域全覆盖,以山区群众需求为导向,定时、定点、定线路,进村集中收购、统一配送,解决老百姓生产生活上的困难。



刘金红强调,要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发挥政协的职能优势,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找准正确的履职方向,以高质量履职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要强化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思想、新思路、新形式、新手段为履职赋能,发挥政协独特优势,精准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形式,按专委会对口联系的原则划分为7个小组,由县政协党组成员担任组长。文成县“崇学善思·书香政协”读书活动依托数字政协·掌上履职、委员会客厅、党员活动室、政协人之家、委员工作室等平台,一天一小时、一月一沙龙、一季一研讨、一年一评比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推进。自读书活动开展以来,广大政协委员踊跃发言献智,交流阅读感悟,分享读书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政协委员要努力成为读书的模范群体,做好全社会“好读书、读好书”的引导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