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文成县政协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迎亚运环境提升工作

  • 发布日期:2022-05-10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的题中之义、提升文明文成建设水平的重要载体。文成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取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入场券”,举全县之力全域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是今年文成县开展文明城市环境整治工作的主题。4月29日上午,文成县政协主席刘金红带领大峃镇委员履职小组、文明城市创建城南社区各级网格长、网格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创建文明城市“千人进网格 文明大共建”主题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过程中,刘金红一行实地察看了城南社区主次干道沿街店铺、垃圾中转站、车站等重点点位,详细了解居民小区环境整治、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公共秩序维护、背街小巷乱点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关于文成县文明城市建设方面的情况介绍,以及文明城市创建城南社区各级网格长关于城南片区文明城市建设基本情况和主要存在问题的汇报,并围绕市容环境秩序、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城市综合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文明城市创建要有统一的建设标准。”“创建的成果需要进行长效化、常态化管理。”“要坚持疏堵结合,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整治。”“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社区干部、网格员、‘双报到双服务’下沉党员的作用,合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县政协大峃镇履职小组的委员们积极发声建言,与部门乡镇面对面沟通交流,共同讨论下一步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的思路举措。

“要紧扣县委共同富裕成果展示年、迎亚运展示最美文成两大要求,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广泛凝聚共识、建言资政中助推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以最美的新形象迎接‘家门口’的亚运会。”文成县政协主席刘金红说道,迎亚运、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一项全民参与的具体行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做到思想统一、行动自觉、效果明显,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迎亚运、创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合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下一步,文成县政协要认真落实县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城南社区文明城市创建整治工作整体行动,把迎亚运与文明城市创建、环境品质提升结合起来,坚决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同时,文成县政协大峃履职小组将发挥委员优势,围绕创建主题谋划开展“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活动,为助推文明县城创建献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