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文成县茶文化研究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召开,一起续写“茶”的传奇故事

  • 发布日期:2022-05-31
  • 浏览次数:
  • 字体:[ ]

5月20日下午,在第三个国际茶日来临之际,文成县茶文化研究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在“政协人之家”召开。县政协主席、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刘金红出席会议,并寄语茶文化研究会要肩负起弘扬茶文化、发展茶产业、打响茶品牌的使命,把茶产业这棵文成人民的“摇钱树”种得更好,真正发挥茶文化软实力,助推文成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

会议听取并审议2021年度文成县茶文化研究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文成县茶文化研究会章程(修订稿),增选理事、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化田,并举行聘请仪式,聘请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专家江和源为县茶文化研究会顾问。

2018年以来,县茶文化研究会广泛联系茶文化界、茶科技界、茶企业界人士,大力倡导“茶为国饮”,以“研究茶文化、弘扬茶精神、发展茶经济、服务众茶人”为目标,充分履行了“研究与交流、传播与展示、保护与推广、协调与服务”的各项职能,在挖掘茶历史文化、开展茶文化活动、扩大茶文化的宣传普及、配合助力各项茶事活动、积极对外学习交流,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促进我县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为文成茶产业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作出积极的贡献。

着眼未来,刘金红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县茶文化研究会作用;要加强茶文化研究,服务茶产业发展,助推文成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建设;要挖掘茶文化内涵,弘扬茶文化知识,推动茶文化深入人心;要坚持取长补短,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加强茶文化研究会自身建设。

随后,还举办了“茶与大健康,共品共享论共富”——第三个“国际茶日”品茶论茶活动。江和源专家介绍了关于我县未来10年的茶产业发展规划,与会人员围绕我县茶文化茶产业发展工作深入交流探讨,为谱写我县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的新篇章出谋划策。

县政协副主席、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雷旭燕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