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六送下乡·助力共富|温情五月,市县政协开展“六送下乡”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5-31
  • 浏览次数:
  • 字体:[ ]

5月26下午,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副主席王丽峰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及医疗、科技专家,来到我县二源镇开展2022年市县两级政协“六送下乡”活动,并举行“共同富裕”科技帮扶项目启动仪式,为基层群众送上民生“礼包”。县领导刘中华、罗招政、刘金红、项缪、瞿灵灵、雷旭燕等陪同。

开展以“送文化、送卫生、送科技、送教育、送法律、送体育”为主要内容,以政协委员为主体的“走进基层 走进群众”的“六送下乡”服务活动,是市县政协持续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政协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助推共同富裕的一个重要载体。今年市县政协“六送下乡”活动先后在公阳乡、玉壶镇、二源镇开展,为当地群众送去了精彩纷呈的民生服务。

活动现场,来自市科技局、市科协、市消防救援支队、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浙江省亚热带作物研究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县科技局等单位的90多位市县政协委员、科技专家、医护人员、消防技术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为当地群众提供农业科技咨询、医疗义诊等服务,开展科技政策、乡村振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食品安全等方面知识宣传。

活动中,陈作荣看望了参与活动的市县政协委员及科技、医疗专家。他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利用“六送下乡”服务活动,把为民服务送下去、群众诉求带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履职为民、服务民生的理念。要持续发挥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整合多方资源、创新方式方法,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陈作荣还到邱老汉农业产业园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加强与高校院所合作交流,依托校地合作机制,加大农业科技型人才引进力度,切实将前沿科技和先进理念带到田间、企业和产业中去,为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促进本土农业项目发展壮大,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充分依托生态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持续拓宽乡村振兴“共富路”。

活动仪式上,“共同富裕”科技帮扶团与二源镇政府签订了《“共同富裕”文成科技帮扶共建协议》;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与邱老汉农业产业园签订了《共建农艺农机融合示范基地协议》;县政协“共富路上委员行”小分队被授予队旗;二源镇政府被授予共同富裕研究观测点、“共同富裕”科技帮扶基地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