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委员风采

“疫”线履职|李巧巧:敢为,是躬身入局,勇毅前行!

  • 发布日期:2022-05-06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她不是土生土长的温州人,却扎根于文成。2012年来到温州文成进入文成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事药械化监管工作10年,负责辖区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和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管工作,认真履职,主动服务,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进个人等称号。她就是县政协医卫界委员、县市场监管局药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分局局长——李巧巧。



冬去春来,一场与“奥密克戎”有关的战斗悄然而至。这是一次突如其来的战斗,也是一次能力与素质的大考。在防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李巧巧委员始终坚守初心,充分发挥“领头羊”的作用,导全县药店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前沿“哨点”作用。

文成的3月阴雨连绵,通往乡镇的山路上经常布满迷雾。为了确保全县药店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李巧巧早出晚归,冒着雨雾,三天走访了全县52家药店,现场一对一地向药店宣讲当前的疫情形势和药店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每家药店落实主体责任,不放松防控。同时,针对药店的经营状况,她建议药店进货时做到“少量多次”,缓解经营压力,做好过期药品的处理,确保后续发展。

李巧巧每天还有一项必须完成的工作,就是及时传达上级有关防疫工作的部署要求,传达、反馈,再传达、再反馈,甚至上个洗手间都得小跑,生怕漏掉一条信息。晚饭后,她还要回到办公室将一整天的工作数据和资料全部整理保存妥当。她说“现在疫情形势复杂,疫情的防控就是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梳理好每日的工作内容才能为第二天的工作安排做出考虑和计划。”

疫情当前,作为药店疫情防控一线的尽职“家长”,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极端情况下群众购药问题,她连夜起草了《文成县疫情防控极端情况下送药上门应急预案》,确保第一时间能迅速组织、有序安全开展药品供应,保障群众用药可及。

“疫”一线,李巧巧面对的常常是高强度的工作,但她没有一丝抱怨和退缩,一直在岗位上默默付出着。她用坚守和担当,完美的诠释了身为政协人和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奉献。她说:无畏,是闻令而动,有召必应敢为,是躬身入局,勇毅前行。我相信,我们终将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