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委员风采

“疫”线履职|委员“政”能量,在有需要的地方

  • 发布日期:2022-05-06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政协委员:黄汝群

为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全市上下迅速开展“小单元大排查”专项行动,广大政协委员,闻令而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县政协社会福利保障界委员、陈宅社区专职社区工作者黄汝群放弃节假日休息,与社区干部一起对沿街商铺严格查验“温州场所码”、落实“一亮三问三告知”,挨家挨户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文返文人员,登记疫苗接种情况;通过话家常、拉里短的方式“昼访+夜访”,将排查工作深入到每家每户。面对部分居民的不理解不配合,她耐心细致地讲解疫情防控政策,解释排查工作对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在两天内完成了全社区800户、2100人的信息排查工作。

黄汝群委员:“身为政协委员和专职社区工作者,使我有更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有需要我的地方,我便尽力。”



政协委员:张跃

张跃,县政协台联界委员,是温州汽车城的一位商户。近期,省内各地都面临不小的疫情输入风险。温州汽车城作为目前市内唯一的大型多功能专业汽车市场,占地110亩,人流量多,商贸繁荣。为响应抗疫号召,张跃委员主动加入汽车城党员自愿者疫情防控队。

“三月份以来,汽车城迅速响应街道防控措施,发动党员参与志愿者防控队。我既是一名党员,也是政协委员,积极参与防控工作是我应有的使命,”张跃说。他负责值守大门的工作,这里是第一道防线。立说立行,张跃和志愿者们严把出入关,严格执行“双码”通行,落实测体温、亮码、戴口罩“三个100%”举措,不敢有半点松懈。

张跃委员:“值守工作虽然单一,但是我坚持不漏一人,不疏一环,任何一个细节都全力把好关,尽自己能力为疫情防控助一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