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履职尽责强担当,真抓实干促共富!文成县政协召开“共富路上委员行”主题履职活动动员部署会

  • 发布日期:2022-07-20
  • 浏览次数:
  • 字体:[ ]

DSC_1751.jpg

为更好服务助推文成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充分发挥广大政协委员自身优势和资源禀赋,7月11日上午,县政协召开“共富路上委员行”主题履职活动动员部署会。县政协主席刘金红作动员讲话,副主席李标主持会议,副主席雷旭燕、张丽俊部署相关工作。

据悉,“共富路上委员行”主题履职活动主要包括“共富路上·委员说”“共富路上·委员帮”两大行动。通过“共富路上·委员说”行动,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借助“共富路上·委员说”专栏,以访谈的形式生动阐释共同富裕内涵,展现委员助共富生动实践。通过“共富路上·委员帮”行动,组建四支小分队,在科技帮扶、兴村帮扶、爱心帮扶、电商帮扶中实现扩中提低,助力共同富裕。

DSC_1768.jpg

刘金红强调,“共富路上委员行”主题履职活动是政协密切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助推共同富裕山区样板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是政协委员发挥专长、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更是帮助委员了解基层、促进履职的重要渠道。开展主题履职活动,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刘金红要求,县政协各委室、界别活动组、委员履职小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主题履职活动的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共同富裕的决策部署上来,对照“共富路上委员行”主题履职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主动落实“共富路上·委员说”“共富路上·委员帮”两大行动,为加快走出一条具有文成特色、行之有效的山区共富之路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明确工作内容,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进主题履职活动开展。聚焦“扩中提低”“强村富民”等共富建设重点难点问题,结合年度履职工作要点,深入调查研究,收集社情民意,反映民生诉求,统筹整合资源,精准对接需求,开展服务活动,强化跟踪问效,在履职中展现担当作为。要把握原则要求,强化组织保障,扎实推进主题履职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两大原则,常态化开展履职活动,积极探索多样化活动形式,注重履职活动实效化,加强统筹协调系统化,全方位宣传引导,打造文成特色履职品牌,为助推文成实现“两个先行”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共富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进行了签约仪式,“共富路上委员说”小分队队长赵蔺、科技帮扶小分队队长吴坤龙、兴村帮扶小分队队长胡雄兵、爱心帮扶小分队队长季慧聪、电商帮扶小分队队长刘钦华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