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委员风采

“疫”线履职|蔡明华:“疫”不容辞,守护是最好的履职

  • 发布日期:2022-07-05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蔡明华,县政协总工会界委员,现任文成县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监事长。

面对这波来势汹汹的反弹疫情,广大政协委员“疫”不容辞,主动作为,展现出务实担当的政协委员风采。3月初,蔡明华委员奔赴巨屿金飞隔离点接任专班组长,负责隔离点全面工作,坚守在防“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温州鹿城发生疫情,请金飞隔离点立即做好应急准备工作!”3月9日晚,一通紧急电话使刚接任专班组长的蔡明华倍感责任和压力重大。但她临危不乱,扎实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协调落实好综合协调、安全保卫等七个小组的各项工作任务。之后,被隔离人员陆续到来,最多时入住达177人。

在隔离点除了日常性的入住对象信息登记、注意事项叮嘱,更多的是要安抚好隔离对象的心理情绪和处理好“病老弱”等特殊对象的一些服务需求,对这些合理诉求,蔡明华都会一一协调解决。一天晚上,隔离点来了一位特殊人员。在信息录入处,工作人员对其进行问询登记,对方语无伦次、答非所问、情绪暴躁。“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我报告了这种异样的表现,我马上向属地政府干部了解情况,得知此人平时精神失常,”蔡明华介绍道。类似这种精神失常人员如果隔离在这里,存在很大的不可控因素,可能会产生不良后果。于是蔡明华向县防控办汇报,经研判,最后决定在隔离点做完核酸后,派车护送其回家进行居家隔离,由家人负责看护,属地政府负责其居家健康监测。


在金飞隔离点,蔡明华委员尽心尽力做了15天的专班管理,不仅每天从早到晚值守于岗亭,还要24小时时刻关注专班动态信息,全面总布置总协调。4月4日,她又被抽到天鹅堡曼居酒店隔离点作专班组长。经过不断摸索,蔡明华总结出管理经验,改进管理方法,规范各环节操作流程,有效推动了隔离场所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顺利开展。

蔡明华委员说:“在隔离点工作确实比较累,但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和付出,作为政协委员,我很荣幸能在前线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