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侨心汇聚,争当履职排头兵——县政协“侨心汇”委员会客厅开展“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8-01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729214630.jpg

    倾听侨声,汇聚侨心。7月27日,县政协“侨心汇”委员会客厅里,侨界委员和侨领、侨企代表围坐一堂,围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就“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推动侨务工作先行示范”谈感受、建诤言。

微信图片_20220729220552.jpg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李标为与会人员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李标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为今后一个时期浙江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广大侨界委员要准确把握“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充分认识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今后五年“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具体目标和任务,并对标对表会议提出的“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推动侨务工作先行示范”要求,充分发挥侨界委员独特优势,做好凝聚共识、联系群众、学习交流、建言资政、为民服务的职能,努力画好同心圆、打好团结牌、架起连心桥、当好智囊团,为家乡建设多发肺腑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谱写侨务工作新篇章。

委员们和侨领、侨界代表认真学习,并结合本职工作,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729223040.jpg

意大利文成同乡会常务副会长胡建金表示,许多华侨回国投资,不熟悉国内的投资市场,应该为华侨回国创业搭建更好的信息平台和营商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729223655.jpg

“打好“侨”字牌,做足“贸”文章。”文成侨经济融合发展,侨贸是必不可少然的,需要着手打造侨贸品牌,助力文成经济发展。温州侨品汇电子有限公司经理林朝霞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729223848.jpg

王佚依委员表示,随着“海归潮心态的转变越来越多华侨新生代回国创业创新。文成在留人才方面会比一线城市要弱,但是我们也要想方设法留住人才,吸收年轻一代创新想法。

微信图片_20220729224152.jpg

王夏叶委员认为,目前还存在华侨子女学籍、华侨户口、华侨创业等等问题还没有解决,要想真正关注侨群体,必须将相关政策落实,帮助解决归侨侨眷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加强侨务干部队伍建设,为做好侨务工作提供基本保障。

 李标表示,广大侨界委员和侨胞要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推进“两个先行”中进一步彰显侨界力量展现担当作为,积极做好助力“两个先行”的实践者、“侨务工作先行示范”的支持者、“中国好声音”“浙江好声音”的传播者。下一步,“侨心汇”委员会客厅将继续发挥政治引领、凝聚共识的作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深入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