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转载|关于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及政协委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2-08-19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

 

    协力同心战“疫”,政协责无旁贷。鉴于当前我市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我市个别地方发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的严峻形势,8月16日,市委书记刘小涛就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指示,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快制快、科学精准阻击歼灭疫情,确保风险隐患排查防范到位、重点人员迅速管控到位,在最短时间以最小代价把疫情控制住。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情履职,为保障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按照省市委统一部署,坚决服从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全市打好疫情防控斗争发挥应有作用。


    二要积极履职尽责,用心当好党委政府“参谋部”。要发挥人才荟萃的优势,聚焦当前疫情防控突出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疫情防控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力量。要发挥渠道畅通的优势,灵活运用各种形式开展民主监督,助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发挥专业专长的优势,扎实做好包联社区(村居)等工作,积极开展医疗救治、联防联控、志愿服务等工作,为基层一线疫情防控提供助力。

 

    三要坚持以身作则,广泛凝聚同心战疫“正能量”。要带头模范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非必要不离温,严格落实密闭空间管控、聚集性活动管理和扫场所码、“一米线”、核酸检测、戴口罩等防护措施。要严格落实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审批管理、信息报告、值班值守等制度,严格做好活动组织、干部管理等工作。要加强舆论引导,按照疫情、舆情、社情“三情”联动的要求,通过各种途径主动发声、积极作为,参与做好政策解读、舆论宣传等工作,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正确认识防控政策、科学落实防控要求、共同做好防控工作,为全市做好疫情防控汇聚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