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专委会

县政协主席刘金红带队调研侨经济发展工作

  • 发布日期:2022-08-31
  • 浏览次数:
  • 字体:[ ]

8月30日,县政协主席刘金红带队赴玉壶镇调研侨经济发展工作广泛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助力把侨资源转化为侨经济,切实做好“侨”字文章

微信图片_20220830152933.jpg

当天上午,刘金红一行先后实地走访玉壶镇水云见·源民宿项目、慢城旅游休闲风情街、慢城羞答答民宿和华侨康养项目,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了解玉壶侨经济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今后发展规划,并与侨企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830152914.jpg

据介绍,玉壶镇依托6.8万玉壶华侨资源优势,利用红酒、咖啡、欧品等侨乡优势业态,辅以慢城红酒文化节、网红直播大赛等活动,直接带动31家规模不等的咖啡吧、酒吧实现业态集聚、抱团发展。围绕“慢城研学”和“森林康养”两大方向,做大做强休闲康养产业。谋划包装2.58亿元慢城乡村旅游国债项目,积极推进1905文化创意园、侨韵小镇、侨家乐集群等“侨韵玉壶·国际慢城”项目29个,集中全力打造“两核三园一轴一带”的侨乡经济发展新格局等。

微信图片_20220830152928.jpg

座谈会上,刘金红充分肯定了玉壶镇侨经济发展取得的欣喜成效,并要求玉壶镇、各相关部门在业态培育上下功夫,明确全域旅游布局定位,强化招商引资,发挥侨乡慢城资源优势,创新文旅活动,激发慢城旅游休闲风情街活力。深入挖掘侨乡历史文化,举全镇之力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彰显侨乡文化底蕴。要抓住发展机遇,在加强项目包装、优化扶持政策加大宣传引导、注重人才引育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大做强侨文章为侨经济发展创造更优质环境、提供更精准服务。政协调研组广泛凝聚侨心侨智侨力梳理好助推侨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做好侨文章提供科学的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