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来文开展挂钩结对帮扶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1-13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月9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到我县平和乡开展挂钩结对帮扶活动。市政协秘书长狄鸿鹄参加活动,县领导罗招政、刘金红、林伟等陪同。

微信图片_20230110111117.jpg

活动中,陈作荣一行实地走访平和乡梅垟下民宿整村推进项目及邻里食堂扩建工程项目等现场,实地察看特色产业发展、文旅深度融合、共富场景打造等。

微信图片_20230110105244.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平和乡汇报挂钩帮扶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开展挂钩结对帮扶、助力山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据悉,平和乡素有“文成茶乡”之称,去年以来,当地聚焦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挂钩帮扶、政策兜底,深入打造致富支点,持续巩固增收基础,取得一定成效。

微信图片_20230110105305.jpg

罗招政就文成县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开发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文成县把扶贫开发工作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全力抓实“兜网底、促增收”工作,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微信图片_20230110105253.jpg

陈作荣指出,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结对帮扶是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加快山区发展的一项行之有效的机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共同富裕大局出发持续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助力更多乡村富民强村、加快发展,努力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陈作荣强调,要把好帮扶方向,聚焦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生态宜居、民生事业,用足用好帮扶政策和资金,扎实做好挂钩帮扶和乡村振兴、“两山”转化的结合文章,全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乡村教育、医疗、养老等服务水平,打造“有实力、有奔头、有颜值、有幸福”的乡村。要提高帮扶实效,强化帮扶责任,提高资金项目安排精准度,加强后续运营的日常监督,凝聚帮扶合力,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和关注的问题,真正让广大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会上还举行了挂钩帮扶单位和企业认捐仪式。

IMG_02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