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委员风采

【委员风采】政协委员刘钦华:以自身优势助推文成数字电商产业化发展

  • 发布日期:2023-02-10
  • 浏览次数:
  • 字体:[ ]

2023年文成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将于2月12日——15日召开。届时,政协委员将纷纷走入会场,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建言献策。

县政协推出《委员风采》系列,展现县政协委员建言献策、履职为民的心声。今天推送《政协委员刘钦华:以自身优势助推文成数字电商产业化发展》,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微信图片_20230210105647.jpg

近年来,全力推动文成直播、短视频等数字电商产业化发展,曾获评2022“全国最美家乡人“突出贡献奖””、温州市十大匠心领军人物提名奖、文成县杰出乡土人才等;近2年内获得国家级荣誉奖项3项、省级6项、市级2项、县级3项。

回顾一年履职

刘钦华:“过去1年里,履职情况如下:1、深入调研,出谋划策,助力我县现有产业发展,助力我县推进新的特色产业挖掘、培育与发展。2、积极助力我县推动直播、短视频等数字电商产业化发展,助力现有产业电商化拓展;助力批量化培养直播、短视频电商产业化发展人才梯队。3、积极筹建电商帮扶工作基地, 拟打造“特色产业挖掘培育、项目孵化、产业融合创新、电商销售、品牌打造、人才梯队培养”等融合一体,以电商为导向,拉动各产业融合创新与发展的电商帮扶基地。”

履职感想

刘钦华:“初心为魂,匠心为贵!首先要有一份初心和爱心,坚持一个匠心和恒心,克服各种客观不足和资源的暂时短缺,相信政协委员们助力乡村振兴、扩中提低、共同富裕的美好愿望,很快会一个个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