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文成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 发布日期:2023-02-16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文成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2月13日至15日在县城举行。

会议期间,县委书记刘中华,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招政等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并参加小组讨论,与委员深入协商、交流互动,听取意见建议。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通过提案、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小组讨论等形式,充分运用提案在线、履职在线等数字政协平台,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会议开得隆重简朴、富有成效、风清气正,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优势特点和生机活力,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期间,委员们列席了文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讨论并赞同罗招政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认为,2022年,中共文成县委、文成县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以科学精准的策略坚决防住疫情,以有力有效的举措坚决稳住经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坚持“四大工程”引领,持续推进“五个山水侨城”建设,精准防疫有效落实、发展动能加快迭代、工业转型加速推进、农业基础不断夯实、旅游商贸逐渐回暖、发展保障持续强化、城乡环境日益提升、公共服务逐步优化、社会大局更加稳定,自身建设全面加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建设实现良好开局。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工作客观务实,提出的2023年度发展目标任务切实可行,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举措有力,符合上级和中共文成县委决策部署,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会议审议批准十届县政协主席刘金红代表政协第十届文成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十届县政协副主席李标代表政协第十届文成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补选政协第十届文成县委员会常务委员1名。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文成县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坚定扛起助力文成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的使命担当,围绕中心大局,聚焦县委“四大工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着力“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政协统一战线功能、探索政协工作创新实践、加强‘两支队伍’建设”,为助推我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实现了十届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也是文成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履职“压舱石”,聚焦主责主业助推高质量发展,聚焦凝聚共识强化团结联谊,聚焦守正创新提升履职质效,聚焦自身建设夯实履职基础,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文成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聚智聚力,担当作为、开拓进取,为助力开创跨越共富新局面,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文成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