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全体会议

县政协主席刘金红参加县政协特邀人士组讨论

  • 发布日期:2023-02-16
  • 浏览次数:
  • 字体:[ ]

2月14日下午,县政协主席刘金红参加政协特邀人士组小组讨论,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共商发展大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罗明参加会议。

在讨论现场,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在山水侨城打造、交通旅游、产业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金红用心倾听委员们的发言,对委员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作了记录,不时同委员们一道讨论。

刘金红表示,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务实,工作成效明显,充分展现了这一年来文成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确定了今后一年的奋斗目标,是一份振奋人心的好报告。要深入学习理解报告的精神,落实政治责任,把加强和改进县区政协工作作为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支撑,提高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让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要提高建言资政水平,聚焦党政工作重点、群众关注热点、社会治理难点开展协商,按照“不建机构建机制”的思路,不断深化委员与所在地区和群众的联系,建好用好“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平台、协商驿站,在传达民情民意、助力基层治理、凝聚基层共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始终把民主监督贯穿履职全过程,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持续探索民主监督的新途径、新方法、新载体,推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