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主席会议

县政协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以高质量履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文成实践

  • 发布日期:2023-03-17
  • 浏览次数:
  • 字体:[ ]

3月16日,县政协召开十八次党组暨十八次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县政协2023年重点工作。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金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照片.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等重要内容。

刘金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和要求,为我们踔厉奋发干事业、砥砺前行创伟业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全县政协系统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扎实有力地推动二十大战略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落地。

刘金红强调,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高质量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沿着正确的方向,找准履职切入点,立足大局聚共识,聚焦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文成篇章的新使命新目标;要在贯彻落实上要下功夫,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委全会的精神相结合,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温州、文成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使政协工作的发展思路和全国两个目标任务相衔接、相一致,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审议了政协文成县委员会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2023年度协商计划、县委县政府领导领衔办理县政协领导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方案

县政协副主席李标、雷旭燕、张丽俊,秘书长郑丹丹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