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县政协社科、社会福利组开展“世界水日”主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3-23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0322163145.jpg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世界水日”,今天上午,县政协社科、社会福利组开展“世界水日”主题活动,通过参观百丈漈一级电站、实地走访水库大坝等方式,了解我县水电发展史,进一步营造爱水、惜水、护水、治水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322162430.jpg

在百丈漈水力发电厂的历史展览馆里,委员们认真观看影片、图片和文字资料等,文成水电发展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

微信图片_20230322162442.jpg

百丈漈号称“天下第一瀑”,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与高落差的水资源。新中国成立后,百废待兴,百丈漈水力资源开发被提上日程。1950年,由华东水利发电工程局历时4年多时间,对泗溪流域进行了全面的勘测设计。1957年,原国家计委正式批准在文成县篁庄兴建百丈漈水电站。1958年,电厂建设拉开序幕,6700余名建设者在海拔600米的高山上筑坝修库,历时22个月。1960年5月,一级电站2台机组完成发电投产,成为当时全国第一个水头最高的水电站,此后源源不断为温州城区输送电能。

微信图片_20230322162500.jpg

随后,委员们又走访百丈漈水库大坝,了解水源地蓄水、水质等情况,并参观消能电站。

通过此次“世界水日”主题活动,委员们再一次发出呼吁:水是生命之源,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点击播放视频